晴時多雲

紡織成衣大廠掀廠辦購置潮 首季已揭露實價近20億

2018/06/12 17:07

3月時,源甡股份有限公司砸下近10億元、約9.67億元買進南港重陽路「NEO ONE」10~12樓。(翻攝自Google地圖)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首季成衣大廠掀起廠辦購置熱潮,根據內政部實價網最新揭露資訊,2、3月,南港、內湖接續揭露多筆過億元的廠辦交易案,巧合的是多數為紡織成衣業者購置,其中3月,源甡一口氣砸下近10億元買進南港重陽路新廠辦的3個樓層,2月同為紡織業的宜新實業與宜進子公司大田國際開發各砸約1.3億元買進內湖瑞光路新廠辦高樓層各1戶。

根據內政部實價網最新揭露資訊,2月,上市紡織大廠宜進子公司大田國際開發,以及合作夥伴宜新實業各砸約1.25億、1.31億元,買進北市內湖區瑞光路上「德孚瑞光」11樓各1戶。

其中大田國際開發買進的坪數約220.97坪(包括4車位、49.4坪),總價約1.25億,拆算每坪單價近70萬元,同樣是2月宜進的合作夥伴宜新實業也砸下1.31億元買進同樣是11樓。

緊接著,3月時,源甡股份有限公司砸下近10億元、約9.67億元買進南港重陽路「NEO ONE」10~12樓,坪數約2126.18坪(包括49車位、約245.49坪),車位價格每個行情150萬元,拆算每坪單價約54.6萬元。

高力國際調研部董事李日寶分析,其實廠辦自用需求始終維持穩定,而且很多買家都因地緣關係對於某些區位有特別偏好,以2、3月成交的多筆資訊,區位地點都算不錯,加上未來具有發展潛力,因此,不論是投資、自用都適合。

首季成交廠辦 區位佳 具發展潛力

第一太平戴維斯研究暨公關部協理丁玟甄指出,其實3月,大田國際開發還有以6.2億元買進汐止「U TOWN」部分廠辦,此外,宜進近年來陸續處分彰化與台南廠房,總金額超過13億元,可運用資金算是豐厚。

丁玟甄表示,近期其實有不少傳產業將繼有閒置廠房活化出售後,經過長期持有,多數獲利頗豐,不少偏好將部分資金再轉投入不動產,期望複製成功獲利模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