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思科技設計平台獲台積電高效能7奈米FinFET Plus製程技術認證

2018/06/12 14:32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新思科技宣布,設計平台(Design Platform)已通過台積電7奈米FinFET Plus製程技術最新設計規則手冊(Design Rule Manual,DRM)的認證。台積電的該項認證已經過多次測試晶片投片,及多家客戶正進行生產設計(production design)開發的採用,協助加速實現使用新思設計平台的晶片設計,其中包含各種高效能運算、高密度到低功耗的行動應用(mobile applications)。

新思科技表示,這項認證對台積電極紫外光微影(extreme ultraviolet lithography ,EUV)製程來說是一大里程碑,與非EUV製程節點相較,除了能大幅縮小晶片面積外,還能維持高效能。

新思科技表示,設計平台以Design Compiler Graphical synthesis以及 IC Compiler II 佈局繞線工具為主軸,經優化後能充分利用台積電7奈米FinFET Plus製程的優勢,實現高效能設計。

台積電設計基礎架構行銷事業部資深協理Suk Lee表示,與新思科技的持續合作,在7奈米FinFET Plus製程技術的初期便有客戶一同參與,因此得以開發出具差異性的平台解決方案,協助雙方客戶將創新產品快速推向市場。新思科技設計平台通過認證,讓雙方客戶的設計產品得以在我們第一次量產的EUV製程技術中實現。

新思科技設計事業群行銷暨業務開發副總裁Michael Jackson則表示,與台積電在7奈米FinFET Plus製程的晶圓量產緊密合作,讓客戶能使用具備高度差異化的新思科技設計平台,著手進行日益增大的SoC和多裸晶晶片(multi-die chip)的設計,而通過台積公司7奈米FinFET Plus製程的認證,讓我們的客戶能受惠於先進EUV製程在功耗、效能及面積的精進表現,同時加速差異化商品的上市時程。

新思科技設計平台獲台積電高效能7奈米FinFET Plus製程技術的認證。(資料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