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一馬弊案升溫 傳大馬要高盛還約180億元

2018/06/11 12:14

馬來西亞前總理納吉布涉嫌挪用馬國主權基金「一馬發展公司」(1MDB)鉅款,大馬政府持續調查該案。(資料照,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馬來西亞前總理納吉布(Najib Razak)涉嫌挪用馬國主權基金「一馬發展公司」(1MDB)鉅款,大馬政府持續調查該案,有消息人士透露,大馬政府正考慮要求美國司法部,讓跨國銀行控股公司集團「高盛」(Goldman Sachs)歸還從一馬發展公司獲得的近6億美元(約180億元新台幣)費用。

《路透》報導,大馬政府忙著追回在一馬弊案中,輸送到國外的數十億美元資金;馬來西亞首相馬哈地(Mahathir Mohamad)說,大馬也在尋求逮捕金融家劉特佐(Low Teak Jho)。劉特佐為一馬案的核心人物,他涉嫌為一馬發展投資提供諮詢,並磋商交易。

報導引述2名知情人士說法,指出大馬政府考慮要求美國司法部,讓高盛歸還從「一馬發展」中獲得的近6億美元費用。目前美國司法部也正對一馬弊案進行調查。

知情人士指出,大馬政府尚未正式對美國司法部提出要求,但政府內部高官正在討論。

報導稱,馬來西亞財政部長林冠英的發言人表示,部長對此不做評論:高盛的發言人對此不予置評;美國司法部則因非上班時間,無法聯繫到評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