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ntel也輸給他!三星連3季攻下全球半導體銷售龍頭

2018/06/10 17:44

三星2018第一季的半導體銷售額為186.07億美元,連續3季位居半導體銷售龍頭。(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Intel過去曾宣稱其為技術最先進的半導體公司,過去25年壟斷了全球第一半導體公司的寶座,但隨著技術難產導致銷售增長放緩,三星(Samsung)2018第一季的半導體銷售額為186.07億美元,已連續3季打敗Intel位居半導體銷售龍頭。

據《IHS Markit》調查顯示,三星當季營收為186.07億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長1.6%,市占率為16.4%。而Intel當季營收為157.45億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長11.1%,市占率為13.6。此外,SK海力士(SK hynix)以營收81億美元名列第3。

隨著物聯網和大數據產業的發展,促使半導體需求上升,IC Insights預估,將使需半導體原料的DRAM市場規模成長37%,而三星和SK海力士在DRAM市場的市佔率也將達到95.4%。

Intel於1960年代創造半導體產業,但由於日本半導體製造商競爭提升,大幅降低半導體市場利潤,Intel便在1990年代便退出市場,直到後期才重新投入,但三星數年前就已從日本公司獲取技術打入半導體市場,即便Intel緊追在後,目前仍由三星穩坐銷售龍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