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六福莊村徹交棒 莊豐如完全接班出任董事長

2018/06/08 21:15

六福完成世代交替,由執行長莊豐如(圖右)接下董事長一職,圖左為總裁、莊豐如的父親莊秀石。(記者王憶紅攝)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六福(2705)今日召開股東會,會後召開董事會臨時會,會中一致通過推舉執行長莊豐如擔任董事長。六福前董事長、同時也是莊豐如伯父的莊村徹,則在完成公司世代領導後,仍然擔任董事,繼續傳承經驗給下一代,而莊村徹的弟弟莊秀石,仍繼續擔任六福總裁。

莊豐如是莊秀石獨生女,從小在六福客棧長大,長大後赴美專攻旅館管理,畢業典禮隔天就回台,台北威斯汀六福皇宮的第一個員工。

六福皇宮1999年開幕後,莊豐如全心投入,並改造六福村野生動物園以及推動六福莊等下,在2004年升任集團執行長,而後又推動一禮莊園、六福居、六福萬怡等新品牌,替老字號注入新血。不過,六福皇宮因租約問題,將在年底熄燈。

六福旅遊集團2017年營收新台幣32.55億元,創近年來新高,但因市場景氣變化、觀光旅館供給量大影響,去年毛利率17.44%、營益率負18.64%,均較前年同期下滑,加上認列墾丁泊逸未獲清償債務、台南南山廣場投資案終止損失等影響,去年稅後虧損10.29億元,每股虧損3.03元,創歷年來最高。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