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球星牌奏效 NIKE股價大漲逾2成

2018/06/08 16:00

Nike大打球星牌賣籃球鞋奏效,2018年至今公司股票漲幅逾2成。圖為Nike旗下兩位主打球星詹姆斯(持球者)以及杜蘭特(防守者)。(法新社資料照)

〔編譯胡志愷/綜合報導〕走過2016年的低潮,知名運動品牌Nike 2018年至今,公司股票已漲幅近20%,是道瓊指數今年表現最好的企業之一,此外2017年Nike全年股票也上漲了約25%,是什麼原因使Nike逆勢反彈呢?根據品牌的銷售數據顯示,籃球鞋開出銷售紅盤為主要因素。

根據Nike執行長帕克(Mark Parker)的說法,品牌3月份的最新財報顯示籃球鞋銷售量在北美市場明顯觸底反彈,Nike也藉由這波球鞋熱潮帶起股價成長。除此之外,帕克還提到品牌籃球鞋不只在美國,在全球都開出優異的銷售成績,他表示明星代言的新款球鞋是帶動買氣的主因,包含旗下主打明星詹姆斯(LeBron James)、厄文(Kyrie Irving)、喬治(Paul George)等。

帕克表示,海外市場又以中國銷售量最佳,上1季銷售量成長24%,如今中國佔有Nike總銷售量達15%。為了更刺激消費,Nike在中國開放了應用程式SNKRS的權限,讓消費者用手機就可以購入官方的商品,並且多了一個搶購限量鞋的管道。

而除了推廣現役球星的代言鞋外,Nike旗下支線Air Jordan系列也是支撐品牌成長的另一要素。《CNN》寫道,僅管Michael Jordan早已於2003年退休,不過現今仍有許多人想要「Be like Mike」。

《CNN》報導指出,Nike前陣子爆出高層出走潮,此番逆勢看漲出乎意料之外。報導指出,除了Nike本身的「明星效應」奏效外,整體運動商品的銷售量也成上升趨勢,包含Under Armour、adidas等Nike主要競爭品牌在今年股價都上揚,當中adidas漲幅約18%,而Under Armour的漲幅則超過了60%。

Nike今日股價小漲0.01美元,收在74.76美元,漲幅0.01%。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