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減少中美貿易衝擊 中農業部擴增大豆種植

2018/06/08 15:24

美國大豆進貨銳減,中國面臨需求短缺。(美聯)

〔編譯廖振堯/綜合報導〕美中貿易協商第3輪結束後,雙方暫時達成共識,而中國對美國擴大進口的實際商品清單也還未揭曉。中國在4月時針對美國大豆加徵25%報復性關稅,並轉向進口巴西大豆。《CNBC》今日報導,中國政府要求各省擴大種植面積,提高產量,以縮小需求缺口。

中國是美國大豆的最大買家,佔一半以上的出口量,加徵美國大豆關稅讓此大宗來源進貨量銳減,國內面臨需求短缺的情況。而中國除了另尋大豆進口來源外,也敦促各省提高大豆產量,以符合中國農業部目標。

中國農業部預計至2019年會減少大豆進口,是15年來首例。為了彌補缺口,大豆種植面積將擴大7.8%至850萬公頃。河南省農業局表示目前約有2萬公頃土地是種植大豆,之後會「積極指導」農民增產,並將面積擴大至3萬3335公頃。

美國農業市場分析師尼爾森(Rich Nelson)表示:「不管貿易戰最後結果如何,美國還是佔全球大豆出口的30%至40%。中國從去年開始就有準備,政策從增產玉米轉為增產大豆了。」

而《路透》有消息傳出,中國已有部份企業恢復進口美國大豆,但採購情況仍會隨兩國情勢變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