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正崴股東會 郭台強:未來五年重點衝刺車聯網

2018/06/08 13:19

正崴董事長郭台強。(記者陳柔蓁攝)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連接器大廠正崴(2392)今日舉行股東會,董事長郭台強在會後表示,未來3~5年要衝刺車聯網,著重電池、電控、電系統「三電整合」;已經小有斬獲,近來已有電動滑板出貨。

郭台強表示,公司去年獲利盈收成長,稅後每股盈餘為2.6元,年增67.74%。股東會並通過每股配發2元現金股利案。

正崴今年第一季繳出EPS-0.99元的成績單,為成立以來首見單季虧損,股價表現亦受影響,有小股東對此溫和詢問公司,郭台強說,會繼續營運基本面。

郭台強說,今年工作重點在調整體質結構,把勞力密集轉成資本密集,在自動化部分啟動模具4.0計畫,中國昆山、徐州雲端一條龍建置完成,在自動化銜接的時期,也同步啟動人力成本較低的緬甸投資案,緬甸的薪水僅需中國的1/4,並規劃了2020年赴印度的計畫。正崴總體資本支出從去年30多億元今年提升到40億元。

法人認為,以短期看來,第二季是傳統淡季,因此人工費用較低、又匯率因素淡化,正崴第二季財務表現可能維持去年水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