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新金改選回防 彰銀股東會創近20年以來最快

2018/06/08 12:00

彰銀今舉行股東會,現場出席人數不多。(記者吳佳蓉攝)

〔記者吳佳蓉/台北報導〕彰銀(2801)今日舉辦股東會,由於沒有改選,又碰上金融股超級股東會,現場出席股東不多,台新金雖有派代表但並未發言,氣氛罕見「祥和平靜」,僅花一小時便結束,為近20年來最迅速的一次。

彰銀今舉行股東會。(記者吳佳蓉攝)

今日共有11家金融股舉辦股東會,包括富邦金、國泰金、玉山金、新光金、聯邦銀等,正在與財政部就彰銀經營權打訴訟的台新金(2887),股東常會也在今日登場並進行董事改選,引發市場注目。

相較,今日彰銀(2801)股東會則短短1小時整就結束,現場出席股東約40~50人,加計電子投票總出席率72.56%;會中決議通過去年盈餘分派,發放現金股利0.45元及股票股利0.4元。

股東會進行大致順暢,台新金有派代表到場,但並未如往常發言抗議經營權爭議。僅有1名吳姓股東,多次發言不滿先前東莞分行爆發涉嫌收受回扣事件,要求以董事身份出席的國庫署署長阮清華,撤換彰銀董事長張明道,兩度被邀請到場外溝通,以利議程進行。

對於股東會順利結束,張明道表示,感謝股東支持,在同仁努力下,彰銀近年穩定成長,去年稅前盈餘141.8億元,創歷史新高,並連續7年獲利突破百億;近年前5月自結稅前盈餘63.7億元,也創歷年同期新高,增幅8.8%。

張明道指出,展望今年,國、內預測機構,對全球景氣預測皆為審慎樂觀,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及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預測今年GDP成長將優於去年。

不過,近年國際貿易摩擦,美國聯準會(Fed)縮減資產債表,緩步升息,加上歐洲最大經濟體德國經濟出現減速現象,對市場影響仍值得觀察,會持續加強業務面、金融科技導入及專業人才招募,以維持競爭力。

對石化業大老吳澄清近1年以「合興石化工業」名義,大買彰銀持股,成為第3大民股,但恐受金管會「金金分離」政策影響,產生利益衝突問題。張明道回應,金管會「金金分離」相關規定仍在預告、徵求各界意見中,在政策拍板定調、瞭解如何落實執行前,無法評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