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特斯拉自駕車禍 新調查:系統曾3度警告駕駛握方向盤

2018/06/08 12:48

電動車廠特斯拉(Tesla)Model X電動休旅車3月發生致命車禍,最新調查指出,特斯拉自動駕駛系統Autopilot,在車禍前已用視覺和聲音警告駕駛應手握方向盤,而駕駛在事故發生前,可能並未持續用雙手操作方向盤。(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電動車廠特斯拉(Tesla)Model X電動休旅車3月發生致命車禍,而駕駛在事故發生前,可能並未持續用雙手操作方向盤。最新調查則指出,特斯拉自動駕駛系統Autopilot,在車禍前已用視覺和聲音警告駕駛應手握方向盤。

《CNBC》報導,美國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NTSB)7日公佈3月在加州山景市(Mountain View)發生的Model X電動休旅車致命車禍初步調查。調查指出,事故發生前超過15分鐘,特斯拉自動駕駛系統Autopilot已用2個視覺警報和1個聲音警報通知駕駛,應把手放在方向盤上。

駕駛則在事故發生前1分鐘,將手放在方向盤上3次,共計34秒。在失事前6秒鐘內,Autopilot系統沒有偵測到駕駛的雙手放在方向盤上,此6秒期間,失事的電動車從每小時62英里加速到70.8英里。

特斯拉對此調查報告未發表評論,但曾在3月車禍發生後表示,自動輔助駕駛系統並非萬能,無法避免所有意外,但可降低事故發生率,「統計數據顯示,配備自動輔助駕駛系統的車輛,可降低3.7倍車禍致死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