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成G7眾矢之的 川普推特反擊「你們也收很多關稅」!

2018/06/08 09:58

面對即將來臨的G7領袖峰會,川普在推特上反擊加拿大和歐盟,表示兩方也收取了美國大筆關稅。(路透資料照)

〔編譯胡志愷/綜合報導〕7大工業國組織(G7)領袖峰會本星期在加拿大召開,而今年度最大議題,在於美國總統川普實行「美國第一」的政策,包含課徵鋼鋁稅、汽車稅的措施皆引發各國不滿,提升國際貿易緊張情勢,讓美國罕見的成為G7「被排擠」的對象。而就在峰會開始之前,川普在推特連發2文,反擊各國對美國的抨擊。

川普的兩則特文特別署名給加拿大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以及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分別批評了歐盟、加拿大對美國的關稅傷害。一則推文表示加拿大、歐盟同樣對美國收取龐大的關稅,點出歐盟對美國的貿易順差達1510億美元(約台幣4.5兆),另一則寫道加拿大的乳製品進口關稅高達300%,傷害到美國的農業和農民。

對於這次的G7峰會,主辦國加拿大總理杜魯道預測將會有場激烈的爭辯,而法國總統馬克宏認為「沒有永遠的領導」,歐盟不會永遠順服於美國總統之下,他說道:「也許美國不會在意今日被孤立,但如果需要的話,我們也不介意變成6國(指G7變為G6)。」

美國財政部長努勤(Steven Mnuchin)上週末代表美國參加了(G7)財經首長會議,他坦承美國因鋼鋁稅成為眾矢之的,是各國的「發洩目標」,並表示會將各國財長意見轉告川普,好在G7領袖峰會上協商。

川普推特原文1:

川普推特原文2: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