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國商會籲保留核電備用 能源局:非核家園已入法

2018/06/06 21:21

美國商會憂心台灣電力供應,呼籲保留核電備用。經濟部能源局回應,非核家園目標已入電業法,將以三原則維持我國電力穩定。(記者林菁樺攝)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台北市美國商會今天發表2018白皮書,建議保留特定核能電廠作為備用發電方案。經濟部能源局表示,政府推動能源轉型政策,推動過程中將透過持續強化需求面管理抑低尖峰電力負載,並推動各項電力建設,確保供電穩定。2025年非核家園已入電業法,且為社會共識目標,既有核能機組將如期除役。

有關各界關切政府如何兼顧環境永續及供電穩定,經濟部及台電公司已從需求端著手,擴大推動需量競價等需求面管理措施,引導用戶移轉尖峰用電,抑低需求。

供給方面,台電機組大修已在6月前完成,除持續強化機組運轉維護外,大林電廠新2機、林口電廠新3機也將於今年下半年陸續加入供電,可再增加160萬瓩。預計在持續推動需求面、供給面措施下,2019年起備用容量率可達15%以上,將可穩定國內電力供應。

經濟部強調,確保電力供應穩定是推動能源轉型的先決條件,經濟部將持續在「多元創能增加供給、積極節能全民參與、靈活調度智慧節能」等三大執行策略下推動各項工作,全力確保供電穩定。

能源轉型方面,規劃於2025年達成非核家園目標是電業法規定的法定目標,既有核能電廠將陸續於運轉年限40年到期後如期除役,不會以老舊核能電廠作為備用機組,核四電廠也不會啟封、不會運轉,以落實非核家園願景。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