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同增資案捲土重來 再次遞件金管會送審

2018/06/06 19:19

大同公司4億股現金增資案於昨天提出補正,證期局正在審核中。(資料照,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大同公司的4億股現金增資案,日前遭證期局裁定「停止申報生效」;金管會表示,大同已經補正資料說明,並於6月5日將增資案再次送件,證期局將依規定進行審查,包括之前所列相關問題、必須一一釐清,才能在12個營業日之後,申報生效。

證期局表示,大同公司申報現金增資4億股、每股面額10元,總額40億元,前因該公司有申報書件應記載事項不充分情事,經金管會於今年5月21日予以停止申報生效。

金管會當時要求,大同公司必須在函文到後12個營業日、也就是今天(6月6日)之前補件,說明多項疑點,包括:「本現增案未獲股東會同意之適法性」、「董事會增資決議多次變更的理由」、「之前向銀行借款用途的實質效益評估」、「是否過度借款給子公司」、及「林蔚山是否仍是大同的實質負責人」等。

證期局表示,大同該公司於今年6月5日提出補正,申請解除停止申報生效,且副本抄送相關單位,本案依「發行人募集與發行有價證券處理準則」第16條第1項規定,自6月5日起重新起算申報生效日,如無重大異常情事,屆滿12個營業日申報生效。

目前,證期局已逐一審核大同提出的說明及補正資料,除非相關問題能夠獲得釐清,該增資案才會申報生效;至於大同該增資案,是否還有機會通過審查?官員表示,尚在審理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