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G7首長峰會能說服川普? 參與國:機會渺茫

2018/06/06 16:49

各國對在G7首長峰會上改變川普心意幾乎不抱希望。(法新)

〔編譯廖振堯/綜合報導〕美國近來成為國際間眾矢之的,退出伊朗核協議、撤銷鋼鋁稅豁免等,各國皆受影響,紛紛指責美國行為,讓即將舉行的七大工業國(G7)首長峰會成為與美國周旋、解決政經爭端的最大希望。但《路透》卻指出G7、歐盟成員國皆不看好此峰會能有突破性進展,不抱說服川普的希望。

為回擊美國,加拿大已擬定128億美元(約台幣3800億元)的報復性關稅商品清單。一位加拿大官員表示:「G7的宗旨便是讓各國能坦誠討論事情,但我們已預見跟美國在許多重要議題上意見相左,其中關稅絕對是重點,總理杜魯道會堅守懲罰性關稅的立場。」他也補充,杜魯道很有可能與所有參與國首長進行一對一談話。

一位負責峰會準備工作的資深歐盟官員也說:「所有首長毫無疑問的都會直言他們的看法和衡量決策,但我們對說服川普幾乎不抱任何希望,不管是鋼鋁稅還是伊朗問題。這次峰會不太可能會有任何突破,頂多就是各國重申他們同意和不同意的事。」並表示最核心的問題在於美國不把國際規則放在眼裡。

七大工業國(G7)首長峰會將於6月8、9日於加拿大魁北克省舉行,由加總理杜魯道主持,參與國有美、日、德、法、義、英、加以及歐盟,但在各方皆拿川普沒輒的情況下,此峰會能解開亂局或只是另一場口水戰,還充滿未知數。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