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電動車崛起 恐讓10萬德國人失業

2018/06/06 14:36

電動車崛起,恐讓10萬個德國工作面臨風險。(資料照,彭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電動車對於傳統汽車產業的衝擊不可避免,根據德國汽車製造商與工會「IG Metall」委託進行的調查發現,電動車的崛起,可能會讓德國10萬個工作機會面臨風險。

《CNN》報導,調查指出,若到了2030年,德國所有汽車中比例是25%電動汽車、15%插電式混合動力車、60%高效燃氣柴油車,那將會有7.5萬個就業機會消失。

「IG Metall」指出,若電動車以更快速度普及,可能會威脅到德國10萬個就業機會。

研究由夫朗和斐工業工程研究所(Fraunhofer Institute of Industrial Engineering)進行,它指出,這一數據已計入了製造電動車的電池和其他零組件,需要的2.5萬個新工作機會。

研究人員假設2030年和2016年生產動力系統的數量一樣,但考慮到生產力提高等因素,代表到了2030年所需的人力會較少。

整體來說,從生產汽、柴油汽車的轉移,可能會影響21萬名德國汽車業開發和生產動力總成員工的一半以上;德國汽車工業共約有84萬名員工。

「IG Metall」主席霍夫曼(Jörg Hofmann)呼籲政治家和汽車業應制定策略,像是公司需要展開「再培訓」,讓工人學會新技術,政治家則是要提出新的就業政策,來面對電動車的衝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