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反擊川普! 墨西哥將對美豬徵20%關稅

2018/06/05 11:12

美國在6月1日起對歐洲、加拿大、墨西哥課鋼鋁稅,為了反制,墨西哥表示,將對美國進口豬肉徵收20%關稅。圖為墨西哥養豬場示意圖。(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在6月1日起對歐洲、加拿大、墨西哥課鋼鋁稅,為了反制,墨西哥表示,將對美國進口豬肉徵收20%關稅。

《路透》今(5)報導,墨西哥官方表示,為了反制美國鋼鋁關稅,墨西哥將對美國進口豬肉徵收20%報復性關稅,適用於來自美國進口的新鮮和冷凍豬腿、豬肩膀。

墨西哥豬肉生產商Granjas Carroll執行長奧科瓦(Victor Manuel Ochoa)擔心,墨國豬肉價格可能因此上漲約15%或16%,但墨西哥豬肉生產商協會OPORPA總裁赫南德斯(Heriberto Hernandez)支持墨西哥政府的決定,也不認為墨西哥的豬肉價格會上漲,並稱除了美國以外,另有他國進口豬肉可選擇。

墨國官員指出,基於北美自由貿易協定(NAFTA),墨西哥向加拿大進口豬肉可免關稅,墨國則和歐盟4月簽訂免關稅貿易協議,因此歐盟也是潛在豬肉進口對象,而官方新的豬肉關稅計劃預計於墨西哥當地時間5日公佈,6日生效。

據墨國政府數據,2017年墨西哥豬肉進口總量約84萬噸,其中包括近65萬噸豬腿和豬肩膀,價值共約10.7億美元(約新台幣318億元)。豬腿和豬肩則為墨西哥國民料理如豬肉塔可餅、手撕猪肉的常用食材。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