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鴻海版圖再擴大 傳斥資13.7億收購東芝電腦部門

2018/06/04 23:59

鴻海集團將以約50億日圓的金額收購東芝電腦部門,繼續擴大在日本的經營版圖。(歐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鴻海集團繼收購日本「夏普」後,近日又有消息傳出,已成為鴻海子公司的「夏普」,將以約50億日圓(約13.74億台幣)的金額收購東芝(Toshiba)電腦部門,繼續擴大在日本的經營版圖。

綜合媒體報導,曾在1990年代獨佔全球筆電市場龍頭的東芝,繼拋售半導體部門後,因經營不善,進行結構改造,決定出售營收赤字的電腦部門Client Solutions,而他們選擇的買家,就是夏普。

專事生產筆記型電腦的Client Solutions,在中國及台灣的競爭對手中求生存,不過仍於去年3月關閉在東京西部的開發基地。

原已於2010年退出個人電腦市場的夏普,因母公司鴻海接受美國電腦大廠委託生產,因此決定重新投入電腦市場,擴增其收益來源。「日本經濟新聞」報導,夏普打算善加利用母公司鴻海調度零件、有效率生產的經營手法,將電腦事業培養成新的賺錢事業。

夏普將於今年秋季取得由東芝全額出資的Client Solution過半股權,預計將於本周內締結股票買賣契約,不過,東芝將保留部份股權。

夏普被鴻海收購後展開經營重建,2017年度的淨利轉虧為盈。東芝也希望藉此收購案做為組織改造的一環,與持續虧損的電腦部門做出切割。夏普在個人電腦使用的中小型液晶螢幕技術上頗佔優勢,如今若收購東芝電腦部門,將可確保面板的供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