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又被控「竊取知識產權」 歐盟向WTO提申訴

2018/06/04 10:50

歐盟執委會1日表示,將向WTO申訴解決兩項爭端,其1為歐盟指控中國「侵犯歐洲公司知識產權」,其2為歐盟希望就鋼鋁關稅爭議繼續和美國磋商。圖為歐洲貿易委員馬爾史卓姆(Cecilia Malmstrom)。(彭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中貿易戰除美國欲消減中國對美順超狀況外,美國另譴責中國「竊取美國技術和知識產權」,而歐盟也同樣以中國「竊取知識產權」為由,向WTO提出申訴。

綜合外電報導,歐盟執委會1日表示,將向WTO申訴解決兩項爭端,其1為歐盟指控中國「侵犯歐洲公司知識產權」,稱中國的技術轉讓措施不符WTO規定,「中國迫使想在該國展開業務的歐企暴露其技術秘密」。其2為歐盟希望就鋼鋁關稅爭議繼續和美國磋商。

歐洲貿易委員馬爾史卓姆(Cecilia Malmstrom)表示, 「如果所有人都不遵守規則玩遊戲,體系運作就可能崩潰,這就是我們透過WTO挑戰美國和中國的原因」。馬爾史卓姆指出,「這表明我們不選擇任何1方,我們代表多邊、以規則為基礎的全球貿易」。

中國商務部則對歐盟的申訴表示遺憾,並稱中國將根據WTO爭端解決程序處理申訴。中國商務部回應「中國政府高度重視知識產權保護工作,且採取有力措施保護國內外知識產權擁有者的合法權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