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最貴菜園」開發案傳欲從「精品豪宅」改為頂級商辦

2018/06/03 09:28

據悉,4月中,才剛進行部分持分土地標售的「最貴菜園」,由富邦建設取得所有主導權後,傳出有意將原本之前規劃的「精品豪宅」改成單純頂級商辦開發案,讓該土地回歸商業區應有的使用用途。(記者徐義平攝)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近幾年商辦租賃確實熱過買賣,尤其是頂級商辦的預租情形更可看出來,其中還未正式營運的「南山廣場」、「國壽民生建國大樓」以及「聯合報大樓」,預租情況均超過6成,其中「南山廣場」更傳出接近滿租水位,因此,部分大型開發案業者嗅到此波商機欲改變原本規劃,目前傳出A25地上權案、甚至原本「最貴菜園」的精品豪宅都有意改成頂級商辦。

近幾年商辦租賃確實熱過買賣,因此,部分大型開發案業者嗅到此波商機欲改變原本規劃,目前傳出A25地上權案、甚至原本「最貴菜園」的精品豪宅都有意改成頂級商辦。(記者徐義平攝)

擔心豪宅買氣差 「精品豪宅」改變規劃

根據高力國際統計,過往5年來台北市B辦改裝成旅館的大樓,包括:國泰民生通商大樓、國泰忠孝大樓、華航大樓、睦昇大樓、和成大樓、龍巖西華大樓、歌林商業大樓、東鉅大樓、襄陽大樓、松哖仁愛大樓、三陽忠孝大樓及台鳳大樓等,推估逾4.5萬坪的辦公室,退出商辦租賃市場,導致商辦市場出現供貨短缺情形。

再加上部分大型企業正在進行部門集中整合的策略,但是目前北市頂級商辦無法提供大面積的租賃需求,因此,新釋出的頂級商辦自然成為首選,也是此波新建頂級商辦租賃情況去化快的主因。

因此,部分大型開發案業者嗅到此波轉變,便將原本的旅館或是商場規畫改成純商辦,其中較知名的便是「國泰置地廣場」,當初原本有意興建為五星級飯店,不過,最終還是改規劃興建頂級商辦,而且落成不到2年,商辦租賃面積便超過8成。

「國泰置地廣場」從旅館改商辦 不到2年出租率超過8成

有了成功案例後,據悉,4月中,才剛進行部分持分土地標售的「最貴菜園」,由富邦建設取得所有主導權後,傳出有意將原本之前規劃的「精品豪宅」改成單純頂級商辦開發案,讓該土地回歸商業區應有的使用用途。

此外,富邦人壽的「A25地上權案」則在更早以前傳出已經決定改為單純商辦開發案,根據房地產業者表示、2014年6月底,富邦人壽以172.88億元取得北市信義計畫區「A25地上權案」,原本預計規劃為商場、旅館與商辦等三種類型為主體的複合式開發案,該案土地面積約5451.66坪,預計興建的樓地板面積超過4萬坪,不過,近期傳出因看中頂級商辦租賃市場熱絡的情形,欲將原本複合式開發計畫轉變為單純頂級商辦開發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