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景氣穩健 5月製造業PMI連26個月處於擴張期

2018/06/01 15:13

根據中華經濟研究院最新調查,五月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連續第26個月處於「擴張期」(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中華經濟研究院今天公佈5月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較4月微增0.1個百分點,也是連續第26個月處於「擴張期」,另外,非製造業經理人指數(NMI)也連續15個月呈現擴張,顯示台灣景氣延續復甦不變。

這項由中經院調查的「製造業PMI」,是以指數50作為「榮枯分水嶺」之門檻:如果PMI超過50、屬於「擴張期」,反之,若低於50則代表「緊縮期」。

首先,在製造業方面,中經院表示,5月PMI全體製造業季調後,新增訂單與生產數量指數皆呈擴張速度加快走勢,其中,在5項組成指標中,新增訂單、生產數量與人力僱用呈現擴張,供應商交貨時間為上升,現有原物料存貨水準亦持續擴張。

至於製造業的6大產業,5月全數屬於擴張期,也就是PMI指數超過50;根據中經院調查,各產業依擴張速度排序為電子暨光學產業、電力暨機械設備產業、基礎原物料產業、化學暨生技醫療產業、食品暨紡織產業與交通工具產業。

其次,在非製造業方面,中經院指出,NMI4項組成指標中,商業活動、新增訂單與人力僱用均為擴張,供應商交貨時間為上升。

中經院指出,非製造業有7大產業呈現擴張,依擴張速度排序為:住宿餐飲業、金融保險業、教育暨專業科學業、資訊暨通訊傳播業、批發業、零售業與營造暨不動產業;只有1項產業運輸倉儲業屬於持平。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