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零售模式亮相 夏普亞洲首家智能旗艦店開幕

2018/06/01 13:42

夏普智能旗艦店開幕(記者陳柔蓁攝)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全亞洲第1家夏普智能旗艦店今(1)日在三創4樓「風格生活館」開幕,主打用AIoT與大數據顧店,台灣夏普總經理張凱傑介紹,這是1個新零售模式,希望在智能小幫手的幫助下,可以讓該店業績成長20%。

夏普智能旗艦店開幕(記者陳柔蓁攝)

全國電器公會理事長廖全平(左)與台灣夏普總經理張凱傑(右)體驗夏普旗艦店的人臉辨識系統。 (記者陳柔蓁攝)

張凱傑指出,夏普嘗試許多方式擴展銷售量,方法大略分成開發新產品、新通路兩種,在三創設立這是智能旗艦店就是1個新通路,這是與竹間智能科技合作的人臉識別加精準行銷的total solution,是1個新零售系統。

三創夏普智能旗艦店配有20個攝影機,且有人臉辨識「刷臉」功能,消費者路過可以偵測時尚度 、建議合適產品,也能計算1位消費者對什麼產品有興趣、在哪個產品前待多久,待資料庫完善後,能把1個人線上線下的消費行為打通,把在官網和實體店的行為結合。

張凱傑說,這適合在夏普零售業績成長的現在,不用增加那麼多店員,只要基本配置2、3人,還有20個攝影機同步顧店,且在有些螢幕上也能解答產品問題,化解萬一人潮突然湧入,店員應接不暇的情況。

張凱傑表示,先前與震旦行合作,就增加了150個震旦通訊點,吹風機、空清機等小家電受歡迎,1個月多增加2000~3000個成交訂單,他透露,未來在震旦行也會導入像夏普旗艦店一樣的智能銷售系統。

全國電器公會理事長廖全平表示:「身為家電業的一份子,看到台灣夏普有別於傳統家電業的銷售模式,能將銷售家電的行為與人工智慧結合,若是台灣夏普可以引領這一風潮,讓全台灣的消費者能更便捷更能被理解需求的消費,相信會為家電業帶來一番不同的面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