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札克柏格又遭股東「逼宮」 挨批獨裁沒民主

2018/06/01 15:21

臉書於本週4(31)舉行股東大會,股東們憤怒指責臉書股東的投票機制不公平,批評臉書創辦人、董事長兼執行長的札克柏格(Mark Zuckerberg)將臉書變成獨裁企業。(歐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臉書於本週4(31)舉行股東大會,不少股東們在大會上憤怒指責臉書創辦人、董事長兼執行長的札克柏格(Mark Zuckerberg),稱其行為像俄國總統普廷一樣獨裁,應該模仿美國首任總統華盛頓(George Washington)退位。

綜合外電報導,在臉書日前爆發大規模用戶洩資案,以及可能涉入「通俄門」案後,儘管股價在4月時上漲,股東們仍擔心廣告收益可能受負面消息影響,並提案應建立風險監督委員會,也應改變公司的股東投票結構。按臉書股權架構,札克柏格雖然只有24%的股份,但擁有56.9%的投票權。

因此,在31日的股東大會上,上述提案遭到拒絕,股東們憤怒指責臉書股東的投票機制不公平,有股東批評「札克柏格將臉書變成獨裁企業」,並建議兼任臉書董事長的札克柏格,應模仿美國首位總統華盛頓,總統任期滿後不續任,而非長期任俄國總統的普廷。另有股東在大會上要求不要將札克柏格選入董事會,卻被逐出現場,並大喊「臉書股東間沒有民主」。

札克柏格則向股東們保證,會加強廣告管理、內容審核和防止選舉受網路言論干擾。臉書營運長桑德伯格(Sheryl Sandberg)也表示, 公司將會以更多元的方式選擇董事會成員。臉書股東們在2017年就「逼宮」過札克柏格,向臉書提案要求札克柏格應離開董事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