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蘋果砍30%訂單自行設計晶片 這公司股價半年近腰斬

2018/06/01 12:38

蘋果公司證實,將自行設計iPhone的電源管理晶片,大砍30%戴樂格訂單。(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去年傳出蘋果(Apple)有意在2018年自主設計iPhone的電源管理晶片,沒想到,自消息傳出後,其主要晶片製造商戴樂格半導體(Dialog Semiconductor)股價半年內慘跌49.58%。而戴樂格上月31日也證實,蘋果已決定砍該公司30%的訂單。

綜合外媒報導,戴樂格有4分之3的訂單都來自蘋果,該公司表示,蘋果日前才向他們保證,今年業務不會受蘋果最新決策影響,沒想到沒多久便證實將砍單30%消息,預估今年營收增長將比目前市場共識減少5%。而執行長Jalal Bagherli也預測,明年蘋果砍單幅度恐會與今年相當,並表示,正在和新客戶進行大量合作。

去年11月底《日本經濟新聞》率先報導,蘋果有意在2018年設計自己的電源管理晶片,戴樂格的股價更因此一度暴跌19%,而上月31日戴樂格在德國掛牌股價收在18.71歐元,較去年蘋果自主研發晶片消息傳出來之前的37.105歐元下跌49.58%。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