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產紡協會理事長羅忠祐:高值化的製造商才能留台

2018/05/31 19:00

產業用紡織品協會理事長、世堡紡織董事長羅忠祐表示,台灣紡織朝向高值化發展,並積極開拓新市場。(資料照,記者陳柔蓁攝)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產業用紡織品協會理事長、世堡紡織董事長羅忠祐說,產業用紡織品協會把優質的公司相互串接,且肩負產業結構優化、高值化轉型使命,去年義大利精密機器商原本以為台灣製造業全都已經外移、不想來台參展,經他解釋說會留在台灣的都是高值化的製造商,義大利商半信半疑地來台拓展商機,後來台灣人對他下了高達7億元訂單,對此成果非常驚訝,也留下深刻印象。

今(31)日是產業用紡織品協會一年一度會員大會,業內精英齊聚交流新產品、新市場、新趨勢,產業用紡織品協會理事長、世堡紡織董事長羅忠祐在開幕致詞時表示,在創會理事長、康那香(9919)董事長戴榮吉與前任理事長、和友紡織董事長卓欽銘打下了紮實基礎,14年來會員人數突破227位,紡織產業中具相當規模、整合上中下專業團體,肩負台灣紡織業正朝向結構優化、高值化轉型的使命,因此致力促進產業供應鏈合作,產紡協會除了技術與專業領域豐富、也和其他12個工業團體跨業合作。

羅忠祐表示,14年前創立時,戴榮吉看到未來三個轉型方向:分散開發新興市場、朝高附加價值產業發展、異業合作。在開發新興市場部分:近2年赴土耳其、印度參展。在高附加價值產業發展部分:在經歷產業洗牌後,能根留台灣的業者都是翹楚,去年義大利精密機器商來台拓展商機,非常驚訝台灣人下了高達7億元訂單。而促成異業合作的成果有:流亞染整智慧自動化就使用東元電機的感測器。其餘還有去上銀、盟鑫工業訪問等活動。

羅忠祐表示,協會未來工作重點在展現熱忱,會員間彼此優勢互補,對外積極尋找國際合作夥伴,實現上、中、下游以及跨界串接。肩負台灣紡織業正朝向結構優化、高值化轉型的使命。

在尋找國際夥伴部分,產紡協會秘書長黃博雄指出,土耳其是一個機會市場,特別以衛生醫療用、運動用兩類紡織品最有潛力,而與土國串接,除了內需,也能中介至鄰近歐洲地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