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銀報告:男女薪資不平等 相當全球損失4800兆元

2018/05/31 14:12

世界銀行(World Bank)公佈報告指出,男女薪資不平等造成的收入損失,相當於全球收入損失約160兆美元。(圖為示意圖)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世界銀行(World Bank)公佈報告指出,男女薪資不平等造成的收入損失,相當於全球收入損失約160兆美元(約新台幣4800兆元)。

綜合外電報導,世界銀行在比對過141個國家的性別就業和收入狀況等資訊後,於30日發佈報告指出,受調查的141個國家中因男女薪資不平等,平均每人損失2.3萬美元(約新台幣69萬元)的收入,相當於全世界收入損失160兆美元,接近全球GDP的2倍。

報告指出,由於性別歧視和社會規範限制了女性就業條件,使女性人力資本在全球範圍內只佔38%,男性則佔62%,而在低收入和中低收入國家,女性人力資本僅佔3分之1或甚至更低。如非洲撒哈拉沙漠以南地區,數百萬女童的平均受教程度仍低於男童、成年婦女的識字能力低於男性,使該地區的收入約損失2.5兆美元(約新台幣75兆元)。

報告稱,若兩性收入平等,全球人力資本可能增長21.7%,財富總值可增長14%,也有望減輕各國婦女和女童福利機構的負擔。世界銀行執行長喬治艾娃(Kristalina Georgieva)表示,「世界領導人需要立即採取行動,為女性提供更多更好的工作,以及同工同酬政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