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Q4選舉恐壓抑車市 裕隆姚振祥:油價漲不影響購車意願

2018/05/29 20:37

裕隆汽車總經理姚振祥(左2)表示,今年比較大的不確定因素是年底選舉,恐壓抑車市表現。圖為2月裕隆集團在苗栗三義廠舉辦聯歡晚會,右2為裕隆集團副執行長陳國榮、左1為裕日車總經理李振成、右1納智捷總經理蔡文榮。(資料照)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裕隆集團旗下裕隆(2201)、裕日車(2227)、江申(1525)今日召開法說會,裕隆總經理姚振祥表示,今年油價上漲不致於衝擊消費者購車意願,比較大的不確定因素是年底的選舉,恐壓抑車市表現。

姚振祥指出,下半年為車市旺季,根據過去經驗,國際油價在每桶衝破100美元前,都不至於衝擊購車意願太多,但第四季遇到縣市長選舉,不確定性因素比較高,全年車市的看法偏向持平。

法人特別關注自主品牌納智捷汽車在兩岸的營運情況,他表示,納智捷在台灣年第三季將有S5改款上市,第4季將推出年度小改款車型,年底則有兩款全新電動車上市,年銷量力拚2萬輛目標。

中國轉投資的東風裕隆於去年完成組織改造,製造端今年將追求損平目標,下半年U6、S3及U5將進行年度改款,年底並將生產全新7人座SUV,並推出1款全新電動車,將以新型態電商進行大批量銷售,期有效增加銷售能量。

裕日車總經理李振成表示,裕日車去年年銷量達4.26萬輛,今年年銷量目標約4.4萬輛,營收會比去年高,但因主要車款皆在下半年上市,下半年營收比重會比上半年高。

轉投資的金雞母東風日產今年前4月銷售量達39.6 萬輛,年增15.4%,預計年銷量可達137萬輛,年增9.5%,代工生產東風日產汽車的廣州風神,裕日車去年認列收益約55億元,今年隨著代工量增加,認列的收益有機會再比去年好。

他並透露,預計明年4月將引進全球賣最好的電動車款 Nissan Leaf 第二代,每輛售價恐150萬元起跳,月銷量目標為50輛,作為裕日車跨入電動車市場的第一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