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懼高風險!特斯拉歐洲空運生產設備 加速Model 3生產

2018/05/28 15:55

為了加速Model 3生產速度,穆斯克(Elon Musk)不畏高風險從歐洲空運生產設備到加洲車廠。(路透資料照)

〔編譯胡志愷/綜合報導〕為了加速新車款Model 3的生產速率,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再有新動作,不過這次不是關閉產線,而是遠從歐洲運送零件原料、生產設備至美國加州工廠。

消息人士告訴《路透》,特斯拉共有6架飛機從歐洲運送生產設備至加州,運送物件主要提供Model 3的電池使用,藉此加速Model 3生產。報導指出,這種運送方式在過去的汽車製造業中實屬罕見,原因在於風險過高,同時又需付出高額成本。特斯拉執行長穆斯克(Elon Musk)此舉顯現車廠正面臨生產壓力,並且有可能為車廠帶來財務赤字。

對於穆斯克高風險的運送措施,兩位消息人士表示:「這就是特斯拉的日常,一切都在急迫之間完成,好像金錢成本完全不是問題一樣。」他們說道在時間壓力下,穆斯克不惜一切代價也要加速Model 3產量,通常其他車廠都會在幾年前便開始計劃生產配件的運送。

目前Model 3生產設備已陸續抵達美國,不過還不能確認何時投入產線中。消息人士指出,新設備投入,代表自動生產線的數據也需要重新調校。

Model 3依照性能不同共分為3個版本以及3種售價,早前穆斯克曾經坦言,現今車廠的財務狀況,尚不能量產標準版的Model 3。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