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商務部:中國對國外汽車等商品需求強勁 企業計畫提高採購量

2018/05/28 15:48

中國商務部針對企業和消費者進行了調查,顯示中國對進口商品的需求強勁,企業也計畫擴大進口,汽車尤為重點項目。(美聯)

〔編譯廖振堯/綜合報導〕中國商務部表示,為及時、準確的掌握進口消費品供給和需求情況,針對企業和消費者進行了調查。結果顯示,中國對汽車、化妝品等進口商品的需求強勁,在民眾購買意願上升,企業計畫擴大進口。

消費者調查中約有1400名受訪者,其中近3分之1表示在未來半年願意購買更多的進口化妝品、嬰用品、手錶首飾、汽車等商品,更有3分之1的受訪者指出,攝影設備、空氣清淨機、電子牙刷和機器人吸塵器在中國市場供應不足。

中國去年12月將食品、保健品、藥品、服裝等近200種消費品的關稅從平均17.3%下調至7.7%,某些化妝品的關稅減半至5%。奶粉和尿布則降至0%。

若進一步針對企業做第2次調查結果顯示,有10%企業在未來1年會進口更多紅酒、水果、保健保養品、香水和汽車。

而汽車方面尤受關注。中國日前宣布,汽車關稅將由25%下調至15%,預計7月1日開始實施,對外國廠商是一大福音。中國也是全球最大的汽車市場,30%的消費者表示未來半年購買進口車的意願提升,特別是SUV、電動車、轎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