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國商務部長中國行 擬要中國簽署農產品、能源購買合約

2018/05/28 09:13

美國商務部長羅斯(Wilbur Ross)本週將出訪中國,有消息傳出羅斯此行會要求中國就擴大進口美國農產品、能源等商品簽下複數年合約。(法新社資料照)

〔編譯胡志愷/綜合報導〕美國商務部長羅斯(Wilbur Ross)將於本週出訪中國,展開兩方第3次正式貿易會談。而今《金融時報》報導,羅斯此行將會要求中國簽署合約,擴大購買美國商品。

報導指出,本次羅斯帶去中國的商品購買清單,包含能源以及農產品等項目,並且會簽定複數年合約,以減少兩國之間的貿易逆差。目前美國、中國雙方之間逆差超過3000億美元,上星期曾傳出中國有意在一年內削減2000億美元,不過最終被中國官方否認,表示僅答應減少逆差數字,但並未擬定實際減少金額。

報導另外指出,一旦美中兩方簽定了買賣合約,意味著中國可能取消對其他國家的訂單,包含歐盟、澳洲、阿根廷、巴西等國皆有可能成為貿易戰協停後的受害者。

過去美中兩方的協商僅止於初步共識,尚未有實際的合約簽署。本次羅斯的中國行,除了要確定共事細節外,另一目標便是讓共識「合約化」,預計原油、液化天然氣、大豆、牛肉等會是美國擴大出口的商品。

而在羅斯出訪前,美國給中國釋出善意,雙方妥協中國付13億美元罰款,來終止美國對中興通訊的制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