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4大發明一推就倒 馬化騰:美制裁中興總算打醒中國

2018/05/27 11:55

騰訊董事會主席暨執行長馬化騰(見圖)表示,中國在科技應用很強,但若回歸到基礎科學,中國實力非常薄弱。(彭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期在美國對中興通訊制裁事件被吵得沸沸揚揚之際,騰訊董事會主席暨執行長馬化騰表示,經由這次中興事件,中國總算是被打醒了。對於日前市場把行動支付等列為「中國新四大發明」,馬化騰直言,這都是表面的輝煌,就像在海灘上建樓,一推就倒。

綜合外媒報導,馬化騰於昨(26)日於中國深圳舉行的「未來論壇X深圳峰會」表示,中國在科技應用很強,但若回歸到基礎科學,中國實力非常薄弱。

馬化騰解釋,中國在行動支付上非常先進,但倘若沒有晶片和操作系統也是沒有用的。他也指出,儘管中興事件正在得到妥善的解決,但中國不能再抱有僥幸心理,應更加關注基礎學科的研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