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智慧音箱霸主之爭 聯發科成大贏家!

2018/05/26 11:41

蘋果即將推出的平價版HomePod(見圖),也將使用聯發科的晶片。(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年來智慧音箱爆紅,讓亞馬遜、Google、蘋果等品牌紛紛加入戰局,試圖分食這塊獲利豐厚的市場大餅。而在這波智慧音箱大戰中,台廠拿下不少訂單,像是聯發科、廣達、鴻海等都因此而受惠。

根據《經濟日報》報導,今年全球智慧響音箱的出貨量達5630萬個,年增70.6%,Google及Amazon兩大客戶在智慧音箱的市占率達九成。由於晶片供應商聯發科已拿下大多數亞馬遜訂單,且又同時與Google智慧音箱品牌廠合作,法人則認為,不管智慧音箱市占率最終是誰贏,聯發科都是贏家。

另外,蘋果即將推出的平價版HomePod,也將使用聯發科的晶片,這將讓聯發科在智慧音箱的市占率更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