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川普解除中興禁令? 美媒:雙方已達成協議

2018/05/26 10:06

美國媒體報導,川普政府已經和中國通訊大廠中興通訊(ZTE)達成協議,解除對中興的禁令,讓中興起死回生。(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媒體報導,川普政府已經和中國通訊大廠中興通訊(ZTE)達成協議,解除對中興的銷售禁令,讓中興起死回生。川普政府的這項舉動,可能為與中國貿易談判清掃障礙,但此舉可能會引起國會憤怒。

《紐約時報》報導,根據商務部協議,中興將支付巨額罰款,及聘請美國官員進入該公司,對其現任管理團隊進行調整以作為回報,同時將解除中興對美國企業購買產品的禁令。

川普今天在推特上表示,民主黨參議員舒默(Chuck Shumer),以及歐巴馬政府讓中興蓬勃發展,卻沒有對其實施安全檢查。

川普說,對中興實施禁令後再重新開放,對方願意提供高水準的安全保證,並變更其管理階層和董事會,以及購買美國零組件和支付13億美元(約新台幣389億元)的罰款。

川普政府這項新的協議預估會引起國會的強烈反彈。包括民主黨國會領袖舒默和共和黨籍參議員盧比歐在內的國會兩黨議員,一直強烈建議川普政府不能放鬆對中興的制裁,因為他們認為中興案不止是貿易問題,而是攸關執法和國家安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