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傳美光遭中國商務部約談 DRAM價格恐將遭壓抑

2018/05/25 16:56

傳美國晶片大廠美光(Micron)傳出於昨(24)日遭中國商務部反壟斷局約談。(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傳美國晶片大廠美光(Micron)於昨(24)日遭中國商務部反壟斷局約談,市場預期可能會抑制DRAM價格上漲。

根據《TrendForce》報導,此次美光遭中國約談,外界推測,可能是因為美光標準型記憶體已連續數季價格上揚,使得中國廠商不堪成本負荷,再加上日前美光曾干擾設備商供貨給晉華集成,被中國認為是妨礙公平競爭行為。

另外,根據記憶體儲存研究(DRAMeXchange)的數據,2018年第1季三星、SK海力士與美光在DRAM產業囊括約96%的市佔率,也反映出DRAM市場目前與其他半導體元件市場的寡頭壟斷。DRAMeXchange表示,美光最有可能因反托拉斯法中的「限制銷售產品數量」而被中國調查。而這種反壟斷調查可能還會再次發生,這可能會壓抑DRAM的價格上漲。

除了此次美光被約談之外,記憶體龍頭廠商三星今年初也曾被中國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約談,雖然目前沒有事證指出這兩者事件有關連性,但可窺探出中國對於DRAM價格高漲的重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