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5G大經濟 高通:吃到飽將普及

2018/05/25 14:58

高通公司總裁克里斯蒂安諾·阿蒙(Cristiano Amon)指出,5G即將在2019年上路,將帶來巨大改變與商機。(記者陳炳宏攝)

〔記者陳炳宏/中國北京報導〕高通(Qualcomm)昨天在中國北京舉行Qualcomm AI Day創新論壇,針對目前高通在各領域的AI研究進行專題報告,而高通總裁克里斯蒂安諾•阿蒙(Cristiano Amon )也在接受台灣媒體專訪時表示,5G將帶來重大數位經濟改變,衍生的商機無限,同時也預測,5G時代來臨後,電信營運商為了留住4G用戶轉移到5G,會推出更多上網吃到飽的套餐,並改變整個產品生命週期,到時候將掀起另一波換機潮。

高通總裁克里斯蒂安諾•阿蒙(Cristiano Amon )在24日的高通AI DAY中,介紹新一代行動處理器平台驍龍710(snapdragon 710)。(記者陳炳宏攝)

阿蒙指出,5G將在2019年上路,但這之前,高通要跟各合作行動科技相關產業進行更積極緊密合作,隨著5G的發展,包括合作的手機終端設備製造商、OEM廠商,都有可能將產品帶到全球市場,尤其是部分手機企業,已經擴展到中東、西歐、南美市場,到了5G時代,步伐會邁的更大。

阿蒙也指出,目前智慧手機市場已經成熟飽和,現有4G用戶期待的下1部手機,要有更強的能力,包括功能提升,所以更高階的手機市場,大於低階手機增長,這就是推出提升AI、照相、圖形處理功能的驍龍700系列用意,這樣市場才會繼續成長。

阿蒙受訪時更大膽預言,5G時代來臨後電信營運商為了留住4G用戶轉移到5G,會推出更多上網吃到飽的套餐,改變整個產品生命週期,到時候將掀起另一波換機潮。

此外,美國高通公司旗下高通技術公司昨天也宣佈成立Qualcomm AI Research(AI研究團隊),將公司內所進行所有頂尖人工智慧(AI)研究,進行跨職能與部門的協作式強化整合。

目前高通AI研究團隊成員約100多人,分散在美國、韓國、中國與荷蘭,他們的基礎研究已經協助打造出多款針對智慧型手機、汽車,和物聯網(IoT)的商用解決方案,高通也表示,內部已經有討論台灣加入的可能性,不過目前還沒有成型,不過未來團隊還會繼續擴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