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永大經營權之爭 驚見寶佳身影

2018/05/25 09:27

以永大前總經理許作名為首的市場派,其中也出現了寶佳機構少東林家宏的身影。圖為永大前總經理許作名。(圖片取自網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內第1家本土電梯大廠永大(1507),爆出經營權之爭,前總經理許作名發動公開收購委託書,挑戰堂哥、現任董事長許作立為首的公司派,但在市場派陣營中,竟然看到寶佳機構少東林家宏的身影。

《經濟日報》報導,市場派除了有許作名外,寶佳機構少東林家宏也透過旗下皇普建設、和發國際投資徵求委託書,支持市場派爭取經營權。有內情人士說,林家宏此次是以投資方的角色參與經營權之爭,且市場派已經掌握到超過5成股權之委託書,拿下永大是遲早的事。

永大10多年前進軍中國市場,曾受惠於當地房市快速成長,不過近年由於中國房市供過於求,2、3線城市出現了不少「鬼屋」,也讓不少建商承諾的電梯訂單隨之跳票,導致2年營收衰退。

永大將在6月28日舉行股東會,改選董監事,面對市場派步步逼近,公司派醞釀新增董事席次,稀釋市場派股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