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要員工避免反美 華為總裁:認清美實力

2018/05/25 08:47

華為創辦人暨總裁任正非,曾在今年4月發出一封內部文件中,要員工不要有反美情緒,並要認清「美國的實力」以及華為與美國競爭者之間的差距。(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美之間的貿易戰,中國科技巨頭包含中興通訊與華為,被美國以國家安全為由盯上。近日有外媒報導,華為創辦人暨總裁任正非,曾在今年4月發出一封內部文件中,要員工不要有反美情緒,並要認清「美國的實力」以及華為與美國競爭者之間的差距。

華為創辦人暨總裁任正非。(彭博)

《南華早報》昨天披露,任正非曾在今年4月8日向公司多個部門,發出這封內部文件,要員工對於中美貿易之間的摩擦,要有危機意識,不要有反美情緒,也不要抱持著民族情緒,並要認清楚「美國的實力,看清楚雙方之間的差距,並且要向他們學習。」

這封內部文件,是在美國總統川普揚言要對中國徵收1500億美元(約新台幣4.48兆元)的進口關稅後發出的,但早於美國宣布對中興通訊進行7年制裁之前。

華為中國最大手機品牌,也是全球重要的通訊設備供應商,但在中興遭美制裁後,也不斷傳出華為很可能是下一個遭美國下達貿易制裁的對象。除此之外,美國參議院軍事委員會今日以25比2的票數,通過參院版的2019年國防授權法案,禁止美國政府與使用華為和中興產品的公司簽合約。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