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被動元件缺口多大?華新科總座顧立荊:無法估計

2018/05/24 16:32

華新科總經理顧立荊表示,首季毛利率35.78%、寫下單季新高紀錄,主要就是受到智慧型手機與汽車電子化兩大產業需求大增影響。(記者張慧雯攝)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華新科(2492)今(24)日舉行法說會,總經理顧立荊親自出席,他表示,今年首季毛利率35.78%、寫下單季新高紀錄,主要就是受到智慧型手機與汽車電子化兩大產業需求大增影響,至於未來還有5G市場、物聯網市場等處女地仍待開發,相信被動元件未來需求會大增。

顧立荊指出,其實華新科從2013年至2017年這5年月營收來看,華新科在被動元件不缺料時,也都呈現逐月成長,且每年營收均持續增加,而公司營收增加、毛利率也繼續增加,這些都顯示華新科對管理費用、銷售費用等成本控制得宜。

他指出,市場都想了解被動元件為何會缺貨,重點就是蘋果最新款手機內就有高達1100顆電容器(最早僅300-500顆),因為智慧型手機的功能增加,被動元件需求也大增;此外,汽車產業電子化讓主動元件與被動元件需求也大增,顧立荊說,1台汽車過去只需要1000顆被動元件,但電子化汽車的需求量則落在3000-5000顆,能源汽車更使用上萬顆被動元件,相信未來汽車產業逐步電動化,需求也會大增,研調機構甚至估計未來10年會有10倍成長。

被動元件缺口多大?顧立荊坦承「無法估計」!除了智慧型手機與汽車電子化趨勢外,還有5G市場,對被動元件產業的影響傳輸速度變快、就是傳輸距離要越短,也就是轉繼站要更多,WIFI需求都會比4G增加1倍,當5G開始時連手機都要換。

此外,LED燈泡一定有電容電阻,且一定要用MLCC,只要慢慢換成LED,電子化產品都需要被動元件,預估2017至2021年成長率約13%;而全球物聯網IOT應用也很多,包括智慧城市、工業用IOT、醫療互聯網,智慧家庭、車聯網、智慧電網、穿戴式裝置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