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最美金控副董 李紀珠年薪曝光上看5000萬

2018/05/24 09:24

新光金控最新年報出爐,先前引發爭議的副董事長李紀珠薪酬也隨之曝光。(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新光金控最新年報出爐,先前引發爭議的副董事長李紀珠薪酬也隨之曝光,根據揭露的資料,李紀珠薪資總額在3000萬到5000萬級距之間,與董事長吳東進屬於同一級別。

李紀珠被新光金董事長吳東進高薪聘請,也帶領新光金在去年績效有好表現。但根據《工商時報》報導,有相關人士為李紀珠喊冤,李紀珠的薪酬中包含了董監事酬勞,因為她去年同時兼任新光金總經理、金控副董以及新光人壽副董等3個職務。

此外,在3000萬到5000萬為應付薪酬,有近千萬是長期激勵獎金,若李紀珠中途離職,就拿不到這筆獎金,若扣除這筆後,與前任的金控專任總經理許澎所拿到的1500萬到3000萬相比,李紀珠薪酬並不算特別高,也難怪才有日前新光金薪酬委員會,是否幫李紀珠加薪的爭議。

與其他已揭露薪酬的金控專任經理人相比,中信金控總經理吳一揆年薪1億以上,依然穩坐民營金控最高薪經理人,其他包含富邦金、國泰金總經理年薪都在3000萬到5000萬元之間。台新金總經理則在1500萬到3000萬元之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