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股驚爆當沖違約交割 金管會著手調查

2018/05/23 10:10

針對台股出現今年最大違約交割,金管會主委顧立雄表示,已經啟動調查瞭解中(資料照)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台灣證券交易所昨天公告,券商申報違約買賣金額達8204萬元,創下今年新高;金管會主委顧立雄今天表示,根據我們瞭解,昨天出現違約交割主要屬於「當沖交易部分」,不過,集中在少數客戶,金管會已經著手進行瞭解中。

台股站上萬點滿一周年,不過,昨天卻傳出有大額違約交易,根據證交所昨天公告,券商申報違約買賣金額8204.7萬元,買進、賣出互抵金額6330萬元,其中9成違約交割集中單一個股。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今天出席立院財委會,對此問題,他回應,就目前掌握的狀況,違約交割部分屬於當沖交易,但是集中在少數客戶,總金額也不大,金管會會好好進行瞭解與調查。

這是否意味,「當沖交易機制」存有許多問題?是否影響未來當沖交易降稅?證期局官員回應,這部分必須要瞭解原因為何,會來逐一檢討,不過,目前違約狀況應該還好,金管會將持續追蹤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