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股萬點波動大 昨天驚傳8204萬元違約交割

2018/05/23 00:08

台灣證券交易所公告,券商昨天申報違約買賣金額新台幣8204.07萬元,創今年新高。(資料照)

〔中央社〕台股昨天盤中挑戰11000點,為台股萬點週年畫龍點睛,不過根據台灣證券交易所公告,券商昨天申報違約買賣金額新台幣8204.07萬元,創今年新高。

證交所每天都會公告當天券商申報違約交割金額,不過為了避免影響市場,不會針對違約交割內容進行說明。

證交所表示,昨天券商申報違約買賣金額8204.07萬元,買進、賣出互抵金額6330.76萬元,創今年最大,其中9成違約交割金額集中單一個股,不過因為總金額不大,且進出分點、客戶分散,應在各券商得代墊範圍,不影響整體市場。

根據證交所公告,隨著台股波動加劇,近期違約交割金額動輒超過千萬元,4月底甚至曾經出現連續3個交易日在千萬元以上;證交所表示,對券商的稽核作業都在掌握之中,不過也要提醒投資人,違約交割會涉及法律上的責任,對資金部位控管應更審慎。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