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鴻海自製半導體 傳與中國格力電器合作

2018/05/21 16:45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路透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上星期宣佈要自己製造半導體,巧合的是,中國空調製造大廠格力電器上星期被報導年賺上億卻沒分紅,董事長董明珠表示是為了研發自家晶片,而今有中國媒體報導,傳聞格力電器旗下子公司擬和富士康合作。

中國《證券日報》報導,目前朝向多元發展的格力電器已找上了富士康合作。格力電器董事長董明珠上星期曾表示,會不惜一切成本來達成自製晶片的目標,並發下豪語如果中國不補助,便自己掏500億出來。不過有專家指出:「晶片需要企業打好專利牌,但不是1家企業閉門就能造出,如果真正進入這一領域,格力勢必會予其他企業合作。」此一席話讓雙方合作消息看似並非空穴來風。

郭台銘上星期於中國清華大學演講時透露,鴻海肯定會自行研發晶片,意在搶攻中國每年400億美元的晶片市場,他表示在發展工業網路以及智慧製造的過程中,大量的晶片是必需品,為此鴻海自製晶片勢在必行。

《證券日報》另外報導,為了實現多元發展,除了富士康外,格力還要跨到汽車產業,指出已和一汽大眾汽車合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