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比賣電視、手機更賺 索尼將大幅轉型

2018/05/21 12:42

索尼執行長吉田健一郎深知未來趨勢,在明日投資者會議將宣布未來在娛樂、網路、遊戲等領域的計畫。

〔編譯廖振堯/綜合報導〕日本索尼(Sony)近年消費性電子產品銷量持續低迷,執行長吉田健一郎力求轉型,在明日舉行的年度投資者會議「Sony IR Day 2018」將宣布未來3年的中期目標,重心會放在娛樂、網路、遊戲等領域。

索尼以電子產品起家,但近年3C產品銷量卻逐年下滑。截至今年3月,電視、數位相機、智慧型手機、PS4銷量都不若以往,半導體事業營業利潤更預估大減 39%。然而,索尼在財報公布時依然端出了營業利潤紀錄新高,這要歸功於遊戲、娛樂等內容及服務取向的部門。

面對中國製造商的競爭,索尼在電子產品僅能賺取薄利,因此投資者樂見日後轉型為內容、服務的供應商。日興證券(SMBC Nikko Securities)分析師表示,索尼已經證明不倚賴3C硬體賺錢,而吉田健一郎的挑戰是能否整合旗下分支並提出明確的計劃藍圖。

盛博香港(Sanford C. Bernstein)分析師David Dai說:「吉田健一郎在提升軟體、服務訂閱、影音內容等部門利潤的意圖非常清楚,因為這才是能讓公司持續成長的方向。」

吉田健一郎於今年4月初由索尼財務長升為執行長,而明日的「Sony IR Day 2018」旗下8大事業分支都將出席,發表至2021年的營運計畫。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