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東地緣政治升溫、夏季用油旺季逼近 原油震盪走揚

2018/05/19 09:26

中東地緣政治升溫、夏季用油旺季逼近,原油震盪走揚。(圖由業者提供)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西德州輕原油近月期貨近一週(5月10日至5月17日)上漲0.18%,收盤價為每桶71.49美元;布蘭特原油近月期貨上漲2.36%,收盤價為每桶79.3美元。

元大標普高盛原油ER基金經理人曾士育表示,近一週國際原油價格受到美國將駐以色列大使館移往耶路撒冷,以色列軍方武力鎮壓巴勒斯坦抗議群眾,造成嚴重傷亡,地緣政治升溫,加上OPEC月報預期第3季全球原油需求將成長130萬桶,夏季用油旺季逼近,推升國際原油震盪走揚。

曾士育指出,近期可觀察汽油期貨的漲勢較原油期貨更加凌厲,同時據OPEC月報統計,西德州輕原油相關煉油廠的提煉利潤率持續拉升至每桶16.4美元的高峰,較去年同期大增每桶5.8美元,今年夏季用油旺季將於5月26日起美國的長週末展開,預期旺季需求將出現大幅提升,國際原油價格可望因旺季需求及地緣政治升溫而持續推升,但仍需留意美國退出伊朗核子協議後,何時推出新制裁方案,以及6月22日OPEC產能會議是否將減產協議延長至2019年等因素是否影響短線油價波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