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白木屋慘賠停業 景岳中國廠連年虧損卻增資

2018/05/19 07:11

位於楊梅的觀光工廠白木屋品牌探索館已成立10年,業者指出,包括探索館,全台門市營運到5月底止。(記者許倬勛攝)

〔記者陳永吉、許倬勛/綜合報導〕由景岳生技百分百投資的知名甜點白木屋,昨宣布將於月底前停業,約190位員工將資遣。景岳表示,由於白木屋持續虧損,考量未來無法轉虧為盈,只好忍痛辦理停業。白木屋則表示,停業前的訂單仍可至門市領取商品,現金禮券則可全數退款。

然而,景岳昨同步公告,由於中國子公司有廠房興建及購置機器設備需求,將增資中國子公司1億人民幣(約台幣4.7億元)。過去景岳的中國子公司也是連年虧損,且虧損一年比一年高,卻跟白木屋有不同的命運。

位於桃園市楊梅區的「白木屋品牌探索館」觀光工廠,參觀民眾聞訊大表驚訝與不捨;員工則說,17日才接獲結束營業通知,面對突如其來的失業相當錯愕。

白木屋成立超過20年,一度是高價蛋糕代名詞,極盛時期全台超過40家店,2014年以16.5億元賣給景岳,當時市場對此頗多疑慮。前立委、景岳董事長陳根德昨表示,當時對台灣經濟發展相當期待,但近幾年市場消費力降低,產業也有很大的改變,不得不做這樣的決定。

將資遣190位員工

陳根德說,現在白木屋每月虧損近千萬元,累積虧損近5億元,上月他還自掏腰包希望公司繼續撐下去,但評估消費市場狀況,很難撐下去,只能先停業;現有約190位員工將依規定資遣並盡可能安排轉業,員工該有的權益一樣都不會少,也不排除在基本條件改善後,再看看有沒有適合的合作夥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