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前所未見!5月中用電熱破3500萬瓩

2018/05/18 15:49

天氣熱翻!時序才進入五月中,尖峰用電已破3500萬瓩,創下前所未見的紀錄!(記者林菁樺攝)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天氣熱翻!台北最高溫出現37.4度,台電統計,全台用電量連續5天刷新今年用電量紀錄,才5月中旬,尖峰用電破3500萬瓩,是前所未見的數字!原本週五會下降的用電「不減反增」,台電表示,主要還是受到熱累積效應影響。

根據台電監測數據顯示,今日最高尖峰用電已測得超過3500萬瓩,才5月中旬就出現前所未見的紀錄,所幸核三1號機已於16日併聯,截至下午3點,供電已近乎滿載,依此速度,預計今晚或明晨應即可滿載供電。

台電預測,今天的備轉容量率為4.77%,供電燈號連4天亮出供電警戒橘燈;有關下周供電部份,台電指出,下週一、二因鋒面尚未報到,熱累積效應恐會持續,但台中火力7號機結束歲修、可挹注55萬瓩,有助緩解供電壓力,台電預測,下周供電都能維持備轉容量6%以上,週間可望亮出5顆供電吃緊黃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