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強化台灣pay 華銀前進校園 台企銀攜手故宮

2018/05/18 13:44

華南銀行與致理科技大學共同打造「校園數位生活圈」,華銀營運管理事業群暨資訊科技管理群副總經理許柏林(左)與致理科技大學校長尚世昌簽約。(圖由華銀提供)

〔記者盧冠誠/台北報導〕為響應國家發展行動支付政策,將「台灣Pay-QR Code共通支付標準」推至年輕族群,華南金(2880)旗下華南銀行早在去年就為後續應用創新打基礎,嘗試與不同產業異業結盟,結合雙方Know-How創造全新價值與商業模式,同時兼顧我國青年接軌次世代金融發展,陸續與台灣大學、台北大學、淡江大學等多家大專院校合作,近期推展的合作對象則為致理科技大學。

另方面,台企銀(2834)則與故宮攜手合作打造多元行動支付場景,提供民眾以掃描QR Code方式輕鬆遊故宮買文創商品,不用再掏出現金、零錢,讓參訪故宮民眾用智慧型手機就能隨身體驗行動支付服務。

華銀表示,產學合作主要是先給予同學行動支付相關知識,再透過各項活動、課程體驗,實際收付款更能加深印象;期望透過雙方的互動交流,共創學生、學校及企業的三贏局面。

台企銀指出,本次與故宮合作台灣Pay QR Code掃碼付款外,未來也將在全台文創產業、商圈市集、連鎖門市等店家端推廣導入,期望能深入民眾的食、衣、住、行中,讓全民享受行動支付的便捷與效益,實現普惠金融的願景。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