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足賽本屆誰會奪冠?瑞銀財富管理CIO點名它

2018/05/18 12:15

世足賽將開踢,誰會奪冠?瑞銀財富管理首席投資辦公室(CIO)也來湊一腳(圖:瑞銀提供)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外商銀行用來評估投資機會的計量經濟學工具,也可以預測世界盃足球賽冠軍?瑞銀財富管理首席投資辦公室(CIO)跟上潮流,以計量經濟學工具預測本屆冠軍得主,大膽預測,德國以24%的機率,成為最可能奪冠國家。

 4年一度,全球足球迷引頸期盼的世界盃賽季即將開踢,今年將於6月14日在俄羅斯舉行,在賽事進入倒數之際,瑞銀財富管理首席投資辦公室(CIO),將各參賽國家數據導入計量經濟學工具中,介以分析、預測本屆冠軍得主。

 分析結果顯示,最有機會奪冠的國家為德國,冠軍機率為24%;其次是巴西和西班牙,奪冠的機率分別為19.8%和16.1%。

 其他球迷較關注的參賽國家方面,英格蘭奪冠機率為8.5%、法國7.3%,分別名列排行榜中第4、第5名,比利時為5.3%、阿根廷只有4.9%。

 至於東道主俄羅斯,瑞銀認為,俄羅斯雖然也可能進入16強,但卻可能輸給西班牙或葡萄牙(3.1%)。對俄羅斯而言,奪冠機率雖然微乎其微、僅有1.6%,但俄羅斯因主辦世界級賽事,除了可為其帶來提振旅遊、提升國家知名度等收益外,俄羅斯為舉辦世足賽,積極改善基礎設施,仍會為俄羅斯帶來些許經濟效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