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4月境外基金規模直逼3.5兆元 水位重回歷史次高

2018/05/17 17:56

投信投顧公會公布4月境外基金規模直逼3.5兆元。(記者廖千瑩攝)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4月國際金融市場充斥雜音,但根據投信投顧公會最新出爐資料,在規模歷經連2個月回落後,4月境外基金規模受惠資金歸隊再度回神,整體基金規模較3月增加848億元,單月增幅2.49%,帶動整體規模增至3.49兆元,水位重回歷史次高,僅次於今年元月份的3.52兆元。

 摩根多重收益基金產品經理陳若梅指出,4月純股和純債基金買氣又增溫,其中又以股票型基金單月成長金額最多,高達449億元,為推升整體基金規模成長的最大功臣。

 不過,陳若梅仍提醒,近期北朝鮮因不滿美韓軍演,揚言取消川金會,加上義大利可能重新改選,政治不確定性再起,還有美元短線強彈對新興市場貨幣帶來壓力,諸多不確定性料將持續牽動全球金融市場持續震盪,因此建議投資人應留意。

 鉅亨基金交易平台總經理朱挺豪表示,中美貿易戰、中東地緣政治風險、美俄關係惡化,都是投資人避險情緒上升的原因,在布局上,建議投資人調整股債比例,或在配置中納入高評等債券。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