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SCI調降權重 顧立雄:主動型基金才是影響關鍵

2018/05/16 10:57

MSCI調降權重,顧立雄:主動型基金才是影響關鍵。(資料照)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MSCI本周二宣布最新權重調整,其中包括台灣、南韓等國之權重都被調降;對此,金管會主委顧立雄受訪表示,外資資金可分「被動型」與「主動型」,「被動型」會直接受權重影響,但「主動型」基金是評估有無獲利空間,相信基本面強的台股,仍可吸引「主動型」基金。

受到中國A股納入MSCI影響,台股遭到權重調整,根據金管會預估,台股資金會流出8.08億美元、折合台幣約242億元。

顧立雄表示,被動型外資基金通常直接參照MSCI權重進行買賣,其資本移動是可以計算的;不過,後續觀察重點在「主動型基金」,以台股的基本面、還有殖利率表現來看,台股對外資仍具吸引力。

除了MSCI調降權重,台股近期利空消息不斷,包括:鴻海宣布現金減資2成,網路家庭旗下的商店街宣布在台灣下櫃,預計明年赴海外IPO掛牌。

對此,顧立雄表示,每家公司有不同的經營策略考量,這部分金管會予以尊重,例如商店街的淨值轉負數,但該公司想要擴大業務,若選擇下櫃,會比較有利於長期佈局等。

顧立雄指出,不方便一一評論個案,但台股具有高現金殖利率、上市櫃營收佳等好表現,整體來看,我們是有高度信心的。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