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川普想救中興 遭32參議員連署譴責

2018/05/16 09:55

美國總統川普想營救中興通訊營運,卻遭多位華府官員反彈。(法新)

〔編譯廖振堯/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日前表示,將想辦法營救停止營運的中興通訊,並指示商務部好好處理此事。而多位華府官員已對川普立場丕變表達不滿,昨日更有32位民主黨參議員聯合簽署譴責信,直指川普「以中國優先」。

川普5月13日時於推特表示「中興停運害中國失去太多工作機會,我和習主席會想辦法挽救。」而綜合外媒報導,中國有意以降低農產品關稅、加速審查高通恩智浦併購案做為中興起死回生的籌碼。

共和黨參議員盧比歐(Marco Rubio)在美外交委員會針對亞洲政策的聽證會上說:「基本上他們就是全面偷竊我們開發的技術,並以此快速發展,好擠下我們在21世紀最重要技術的寶座。我希望白宮不要再對中興有任何動作了。」

昨日還有32位民主黨參議員聯合簽署譴責信,認為川普「不顧美國勞工和國家安全,以中國利益為先」。其中一位參議員魏登(Ron Wyden),同時也是參議院財政委員會的資深成員,告訴《路透》:「我們花了這麼多的時間試著證明中國剽竊我們的技術,現在突然在交涉中途單方面的讓步?」

眾議院軍事委員會主席,同時也是共和黨員索恩貝里(Mac Thornberry)昨日受《彭博》訪問時表示:「我不覺得議員們會同意解除中興禁令,尤其是國會已經通過年度國防政策法案。老實說我不是很懂川普的決定,我關心的不是經濟影響,而是國家安全。」

也有官員表態支持。共和黨員甘迺迪(John Kennedy)說:「川普不是在某天起床後突然改變心意,決定拯救中興。我認為這只是一部分的議題,甚至是未來整個談判計畫的其中一步。」

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已於昨日抵美,代表中方展開第二輪中美貿易協商,預計5月19日結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